close

夜來巴掌聲的考前夜

老師今天公佈期中考成績,女兒第1次不在前3名之列,全班第4,全年級排第5。

 

女兒上小學以來,第一次沒有領獎學金。

 

嚴肅的父親:「妳知道這次期中考,妳第幾名嘛?」

 

女兒笑咪咪的說:「我知道呀!老師有說我考第4名。

 

今天有好幾個同學,考60幾分,也跑來跟我說他也是第4名、他則是第5名,好好玩喔!」

 

父親凝重地答道:「妳知道妳這次考試退步了嗎?沒有獎學金。」

 

女兒低著頭直說:「又不用每次都考第1名,偶爾也可以換別人上臺領獎。」

 

臉沉了的爸爸:「不錯,妳很有同理心,值得嘉獎。可是妳清楚這次成績為什麼退步嗎!」

 

女兒睜大眼睛:「我知道呀!」

 

當父親的說:「妳每一次考試,爸爸考前都會拿棍子跟妳複習,有沒有?」

 

女兒擺頭思考一下:「嗯,好像對,爸爸這次期中考前沒有拿棍子打我。」

 

用心良苦的父親:「爸爸這次考前,就是故意不幫妳複習,要看妳自己會不會主動,自律!」

 

女兒皺著眉楞著問:「爸爸,甚麼是自律!」

 

父親斥責道:「就是自己主動練習、練習、再練習;檢查、檢查、再檢查。」

 

女兒低下頭來:「爸爸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父親盯著女兒:「嗯,還有一個字,打,對吧!記住,爸爸每次打妳,都是打在手裡,痛在心裡。」

 

女兒沉默不語,一會兒:「爸爸,我肚子餓了,可以吃東西嗎?!」

 

父親轉身嘀咕著:「夜來巴掌聲,眼淚滴多少的考前夜,會減少嘛!」

 

#親子大作戰

#馬老爹隨筆

#2019年11月21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